科研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平台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发展规划 | 研究生教育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一科技成果通过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成果鉴定
2022-03-15 10:26 张怡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3月8日,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组织专家对广州航海学院牵头,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广东鹏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永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泱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基于系列处理技术的大湾区东莞河道淤污泥资源化开发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成果鉴定。该项目由我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尹衍升领衔,在科技处指导和支持下,研究团队在理论探索与工程实践基础上,提出了淤污泥除臭及重金属稳定钝化处理技术及免烧砖工艺;对烧结制品进行了细致的材料微观检测分析,总结提升了淤污泥高温烧结固化有害物质机理及工艺;提出并完善了淤污泥高稳定性制品成型示范工艺,在大湾区河涌淤污泥资源化利用领域开展了创新性工作。

鉴定委员由来自土木建筑行业的专家组成,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原副院长蔡健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广东省建筑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向涛总工担任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标准化图集办主任郭伟佳教授级高工、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钟开红副总工、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刘忠诚副总工等担任委员,组成了鉴定委员会。我校《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教师尹衍升、路金林、张怡及土木工程学院李建新、杨朋等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及企业主要研究成员因疫情参加线了上会议。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研究过程整体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基于系列处理技术的大湾区东莞河道淤污泥资源化开发研究与示范》研究成果在淤泥资源化利用、规模化开发工艺及产品研发方面其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