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平台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发展规划 | 研究生教育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喜讯:我校占毅博士的文章被多家权威网站全文转发
2018-06-19 09:33   审核人:   (点击: )

(科研处供稿)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即5·17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我校占毅博士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了文章《红色基因: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2017年5月18日第11版)。占毅博士结合自己近几年的潜心研究,认为红色基因是特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所创造并孕育而成的一种特殊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它诞生和淬炼于血与火的革命岁月,发展和丰富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新时期,既有物质形态,又有精神形态。从红船精神到井冈山精神,从延安精神到西柏坡精神,从长征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红色基因犹如一根红线贯穿其中,无疑是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红色基因折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革命精神、家国情怀和价值诉求,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进的文化引擎,内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红色基因: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一年来,受到国内学术界和理论界的广泛关注,已在我国多家权威网站全文转发: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文明网、党建网、人民论坛网、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党校网、环球视野网、中国理论网、中国经济网、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网、宣讲家网、七一网等等。这些权威网站全文转发占毅博士的理论文章,既是我校党政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长期积累,又是我校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培养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的协同结晶,同时也凸显了我校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理论水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