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学校主页 | 首页 | 组织机构 | 科研平台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发展规划 | 研究生教育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2022-04-01 11:03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我校科研数量与质量,3月31日上午,在行政楼A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我校2022年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毕修颖副校长主持,学校各二级学院(部)科研副院长(主任)、科研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科研处在汇报2021年学校科研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分析我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科研处积极开展新项目,例如2022年获得9个省科技特派员的项目,将获得近400万元的科研经费,也希望各学院(部)能积极开展新项目(海外优青等)的申报;希望通过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将学术报告与国基的申报结合起来,请以前上会专家来校做报告、提炼项目书,进一步提高纵向课题的申报数量与质量;在2022年第一次申请免税工作等基础之上,进一步提高教师从事横向课题的积极性;根据《广州航海学院科研考核任务指标分解办法》科学合理地布置2022年各学院(部)国家级项目申报、到账科研经费、核心论文发表数等方面科研任务,并要求以此为标准,进行科研副院长(主任)的年度考核。

之后,科研副院长(主任)汇报2021年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科研工作计划;与会者就2022年科研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及如何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实现年度工作目标等进行了交流。

毕修颖副校长主持了此次科研工作会议并做总结。毕修颖副校长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强调科研水平是高校学科建设不可或缺的衡量指标,科研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坚持不懈、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方能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突破。科研处要加强与基金委、科技厅等相关部门的联系,积极调动各类科技资源,推动优化配置科技资源,修改规章制度,让广大教师提高科研的积极性;各学院(部)要有紧迫感、压力,精准剖析自身优势和劣势,以学科、平台、项目、成果等为抓手,切实提高科研效率,激发科研活力,早做准备,从现在开始就准备明年的申报材料,在引培结合的基础之上,重点抓好青年博士、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工作,干出成果,干出特色,提升教师科研和学术道德水平,提高我校科研数量与质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